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

悟顯法師 開示:不如法都從一念不覺開始

真如

我們講經不是來演戲,我也不是來討你高興的,我不是說相聲的,我們是講經的。講經是經典的義趣是怎麼樣,我們就怎麼講,

經典裡面沒有人間佛教的義趣,你拿著人間佛教來幹世間事情,你就是佛教的獅子蟲,披著袈裟在壞佛法,

所以你要看獅子蟲長什麼樣子,你看到提倡人間佛教,那個就是獅子蟲,非常明顯。他裡面都是搞世間法,統統都教你墮落,

他辦什麼佛化婚禮,哪有什麼佛化婚禮,他就是想學其他的宗教,看能不能也接引一點人來學佛。

佛就教你出離,沒有什麼佛化婚禮,釋迦牟尼佛就教人家要出家,不要結婚,結婚合會人家行淫,釋迦牟尼佛制大戒,不准合會人家結婚,結婚就合會眾生行淫,自淫、教他、見作隨喜,破菩薩根本大戒。

所以你要看,看哪些大和尚破戒,你自己看,合會人家結婚,當證婚的、當主婚的,這個出家人比在家人更昏,更迷惑顛倒。

已經遇到佛法了,他不肯解脫,他說我這佛教要在人間搞,實際上不是佛教要在人間搞,是他想在人間打滾,他就講一些很高妙的,這也叫禪,禪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禪,這種話我聽得太多了。

禪就是生活,你之前不學佛也有生活,為什麼不禪?為什麼學佛才禪?如果禪就是生活,釋迦牟尼佛應該還俗,


釋迦牟尼佛成佛,為什麼勸大家出家?還告訴你要好樂寂靜,要遠離這些世俗,這小乘法都是如此,大乘那更是遠離,不光身離,心也離,「以大圓覺為我伽藍。身心安居平等性智。」教你以平等性智為你的居住之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