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

✨農曆四月四日🌸文殊菩薩聖誕

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



🎊恭祝 ✨🙏✨  文殊菩薩聖誕

❤️一心觀禮,法王長子,七佛之師,勝妙吉祥,無垢大聖,願共眾生同生極樂,繫心一佛,專稱名號,即於念中,得見彌陀,一行三昧,大智宏深,文殊師利菩薩。

🌺 淨宗四祖法照大師問文殊菩薩:「末代凡夫,去聖時遙,知識轉劣,垢障尤深,佛性無由顯現。佛法浩瀚,未審修行於何法門,最為其要?唯願大聖,斷我疑網。」

🙏 文殊菩薩回答:「汝今念佛,今正是時。諸修行門,無如念佛,供養三寶,福慧雙修,此之二門,最為徑要。我於過去劫中,因觀佛故,因念佛故,因供養故,今得一切種智。是故一切諸法,般若波羅蜜,甚深禪定,乃至諸佛,皆從念佛而生。故知念佛,諸法之王,汝當常念無上法王,令無休息。」

🌺 大師又問:「當云何念?」

🙏 文殊菩薩開示:「此世界西,有阿彌陀佛,彼佛願力不可思議,汝當繼念,令無間斷,命終之後,決定往生,永不退轉。」


阿彌陀佛48願


❤️我們知道佛門裡面菩薩眾中,最有智慧的就是文殊菩薩,

文殊菩薩為什麼這麼有智慧?

🌺 文殊菩薩自己說:「過去生我也是因為毀謗大乘的緣故才種下善根,受完果報以後,因為這善因,再出生就感得辯才無礙。」他的智慧能力是那個時代沒有人可以跟他相比的,他說:「我現在成就菩薩位次,回想當初要不是我接觸到大乘,種了一點善根,就不會有現在。當然,毀謗大乘一定有果報,但等果報結束以後,善根會發起,所以不必擔心。」所以佛菩薩及祖師都說:「或讚或謗都是利益。」你把佛法推廣出去,把正法弘傳出去社會才會安定,眾生的心才會安詳,才不會貪欲心重、我相重。

🙏 如果每個人都能多一分去替別人想,這個社會就會進一大步。可是相反的,若每個人只想著自己,每多一分想自己,這個社會就會越來越退步,人就越自私,社會就越不和諧。所以流通正法是有絕對的必要性,尤其是佛法,佛法不但能夠幫助社會,幫助國家,甚至可以幫助我們了生脫死,幫助眾生遠離災難。它不但可以解決現生,還可以解決來生的。

🌺 有時或許你現生的厄難不一定消,但你來生不會再輪回,不會再遇到這些厄難。佛法不但可以解決你現在的痛苦,還告訴你「種善因得善果」的觀念,你要是真肯念佛,就不會再造惡業,佛法可以把「惡」的根斷掉,這是流通佛法的真實利益,佛法給眾生現前的好處。

🙏所以希望大家能發菩提心,為佛教,為眾生,為正法久住而流通佛法,這是相當重要的事。

唯依念佛.得度生死


💥恭錄自~ 放下我執• 修行解脫之道-念佛開示(悟顯法師 開示

💥請關注~大乘定香精舍微信公眾號 : mdxvbd




🎊悟顯法師的博客 : 



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