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歡迎想學佛的人來精舍共修



歡迎想學佛的人來精舍共修
悟顯法師 開示:

道場,叫什麼呢?叫「選佛場」。白話講的就是選去作佛的,就是來用功,他會成就的。所以歡迎你們平常都來。


我這裡要特別講一下,我們精舍沒有會員制,我所說的會員制是什麼?就是收費的會員,收費的會員制,因為有些人看到我們精舍確實比其他的地方莊嚴許多,他認為說我們是不是要收費的會員制?我們沒有,所以歡迎你來聽經、歡迎你來念佛。

但是要守道場的規矩,這個其實比較難。對於你不想學佛的人,你就會覺得很難!很煩!你看我聽個經要穿海青,受了戒的要搭衣,現在的人他會覺得拘束,其實這個就是業障,所以這就是從你的觸塵、你的身根叫你收攝,所以那個身就不造業。

你穿著海青你就不會放逸,所以我要特別講一下,歡迎真正想學的人,你可以來精舍,你可以在這裡,大家一起學佛,一起聽經聞法,還有可以在這裡當義工的。



我們的義工,我們要求的、教的很多。還有包括這一、兩個禮拜在講,你的護法的技能、能力要再提升,特別要講這個非常重要。

護法的能力要再提升,你不能永遠就當一個傳統學佛人,因為這個世界已經不傳統了,這個是真的。所以你如果還守舊,我發現很多佛教徒很守舊,年紀越大越守舊。如果持續這樣守舊下去,你不懂得多元化弘法,多元化推廣佛法,甚至用現代化的方式,現代化的媒介推廣佛法,佛教就走到瓶頸。

義工也是一樣,義工如果你只會念佛,你只會拜佛禮拜,你只會搬東西,這個還不夠。你只會日常的值班,這個都還不夠,你還要能夠把要弘法的技巧,像你看我們精舍需要排版、需要校對,你就要真正深入經藏;需要排版,你就要世間的專業技能,或是類專業技能,甚至我們會需要攝影,我們會需要拍照,我們會需要圖片後製,義工的技能就要提升,不會,我們可以學,這個都是護法。

節錄自 悟顯法師 彌陀要解 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