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如來甘露之恩定當湧泉以報



如來甘露之恩定當湧泉以報
悟顯法師 開示:

「此方真教體。清淨在音聞。」這是音聲為佛事。所以這個音樂做得好,真的是可以利益眾生,也包括我們現代化弘揚佛法的手段做得好,方法用得好,佛法不會變質,眾生可以得到佛教的受用,佛法也可以推廣得出去。



所以我就跟同修講,我說你推廣佛法,你看看,你為什麼要推廣佛法?學佛人,有些人覺得我學佛反正佛菩薩保佑我就好了,我念阿彌陀佛了生死就好,我又不會講經,我為什麼要幫忙推廣佛法?我就拿一本經給你看,這本經《法華經普門品》,從佛講經到現在,傳譯了三千年,到你手上了,你現在得利益了,如同菩提甘露一樣,這樣得到法益,修福修慧,你是不是應該報佛恩,要傳出去。

我們中國人講「受人滴水之恩湧泉為報」,何況如來的甘露之恩!你怎麼能無動於衷呢?這《法華經》、大乘經典,佛法就如同甘露一樣,滴水尚且湧泉來相報,何況你受到的是甘露法。應該就像阿難尊者講「將此深心奉塵剎。是則名為報佛恩。」就應該全身心投入佛法當中,就是這樣子。

所以如來的教法傳到現在三千年,是珍寶,是無上寶。你受到佛法甘露的這個法益,你應該我們中國人講的湧泉為報,你應該全身心來護持佛法,這個才對,這叫知恩報恩



做人基本的知恩報恩,知佛恩、報佛恩;知祖師恩,報祖師恩,就怕你不知,知了你一定報。除了傳法辛苦以外,還有一個你有沒有得到佛法的受用,得到了,你就會覺得我應該要來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