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

阿羅漢的舍利-8


文物編號:AR-007
   文物規格:3mm6mm
   文物形狀:不規則固體狀
   文物顏色:米牙黃色
   薄拘羅-壽命第一
   薄拘羅-(巴庫拉)他就是很少說話,只喜歡襌定,所以他被稱為「壽命第一」。而且他也持不殺戒,他戒殺,不殺生。在一生當中,他有幾次的不死,就是放在盤子裹面也燒不死他(燒他的時候並沒有死),在水裡面不死,被煮也煮不死,被一隻很大的魚咬,他也沒有死,大魚把他吃到魚肚裡面,然後又出來所以不死。有五種不死。
   這位薄拘羅尊者的身體也很少生病,所以除了「壽命第一」以外,他又有一個外號叫做「無病第一」。這個無病,人不生病,表示他修行修得很好,因為他經常襌定,身體的機器保養得很好,所以他這個....反正就是很少有毛病啦!我很欣賞無病第一,我本來開囗講大話說:來到美國都沒有病;現在呢,也不能開囗講大話了,因為到美國來,六年之中至少也有一次感冒,而且牙齒也崩了一塊。碓然講我認為自己身體很健康,但牙齒實在也是一個病。這個弟子很好,知道我牙齒不好,他買了一個自動洗牙機來給我。兩位從多倫多搬來溫哥華的,他們買了洗牙機給我。我也是每天洗牙,並沒有說沒洗,那個自動洗牙機我兒子拿去洗,他每天跟我搶著一起洗。這位尊者他也是不生病的,喜歡襌定的人,他會長壽,而且他也不容易生病,因為襌定到最高深的程度的時候,他的人就會轉化成為虛空。因為他的人已經轉化成為虛空了,你想想看,虛空有什麼病?風吹來的時候,就可以穿過他的身體;火燒虛空的時候,火自動會熄:水要來淹虛空也淹不了:拿金屬的東西要來打虛空,虛空也沒有損害。一個人在襌定之中,經常把身體轉化為虛空,他什麼毛病都沒有。
   能夠襌定的人也就不會有煩惱,因為世界上的事情,也影響不了虛空。你想想,虛空又有什麼煩惱呢?所以只要人「在襌定中領略到空的道理」,才會得到真正的「無我」,那無我思想一產生出來,才是「真正的襌定」。所以現在呢,能夠得到真正的襌定是,有事也好,沒有事也好,自然能夠得到真正的大智慧的自在。

~內容轉載自~萬世佛香 佛骨舍利 網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