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【恭祝 準提菩薩聖誕 】稱念菩薩聖號救護厄難

 

準提菩薩聖誕-農曆三月十六


【準提神咒】

 稽首皈依蘇悉帝。頭面頂禮七具胝。

我今稱讚大准提。惟願慈悲垂加護。

南無颯哆喃。三藐三菩陀。具胝喃。怛侄他。唵。折戾主戾。准提娑婆訶。

 

■準提神咒 佛在祇園會上,因哀憐眾生,易墮三塗而說,但至心持誦,能使短命眾生,福壽無量,令現世得無量福,凡有所求,無不稱遂,如如意珠,一切隨心,功效很大。



悟顯法師開示:稱念菩薩聖號救護厄難



我們且不說阿彌陀佛名號,你看地藏王菩薩名號,「見聞瞻禮一念間。利益人天無量事。

 

我記得台灣有一些刑場,槍決死刑犯,在槍決前他都會讓他經過一個佛像面前,這佛像就是地藏菩薩,所以也算是大慈大悲,雖然作惡但是也是不希望他死後墮惡道,只要他能向地藏菩薩禮敬、禮懺,死後絕不墮惡道。

 

我記得在台南有一個監獄,它應該是執行了一個死刑,這個死刑犯念佛,開了幾槍都打不死,我記得是念佛還是念地藏菩薩,這個事情有上新聞的,因為那個時候典獄長是我們同修的朋友,他來跟我講,我說真的有這種事情,他說都上報紙了,所以你看念佛念菩薩名號功德之大。

 

你看念觀世音菩薩,一切厄難當中,這觀世音菩薩可以救護。我們不講別人,剛才講的《念佛法要》—毛惕園居士,毛惕園居士他的太太,早年就坐飛機遇上空難,但是這個空難並沒有造成很大的傷亡,它的飛機故障,她在飛機上教人念觀世音菩薩。我們現在坐的飛機是低翼機,大型的像波音公司做的,你現在看到的客機都低翼機,以前是高翼機,用那個螺旋槳的。結果他們飛機起飛,起飛之後快要到目的地了,機師通告飛機上乘客說:「飛機算是失控了,因為引擎已經沒有辦法運轉了。」大家是亂成一團,他太太在飛機上教大家念觀世音菩薩,念著念著,她說很奇怪這個飛機不知道怎麼回事,自己平平安安穩穩地降落,而且那個引擎瞬間可以動了。

 

後來去查,這地勤人員去查,維修人員去查,這個引擎其實根本就不能動了,根本就是報廢掉了,為什麼還能夠臨時運轉?他説他們也搞不清楚狀況。那個時候科技、技術是非常差的,你看像現在新型的科技,它的引擎即使沒有油了,它都還可以持續飛行、持續運轉,它靠它的慣性運轉,還可以撐上好幾百公里,那以前是不行的,以前是沒有辦法的,所以這是念觀世音菩薩的功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