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念佛往生,燒出舍利的貓

照德菩薩的舍利


照德菩薩


這一篇是我們精舍同修的貓念佛往生,我要他寫出來給大家做公案,增長大家對淨土的信心。

照德的公案,為我們證明了阿彌陀佛的悲願不可思議,即使是一隻臨終病苦的貓,聽聞阿彌陀佛的名號,也能安穩沒有病痛往生西方。確實四十八願─觸光安樂願所說非虛,臨終接引願完全落實。

有些學人信願不如一隻小貓,也就是不如畜牲,還在懷疑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,擔心臨終佛不來接,擔心生病昏迷怎麼辦,或是覺得人沒做好,怎麼作佛,要學《弟子規》⋯⋯等等對佛沒有信心的邪見,看了這個公案,就曉得即使是畜牲類也能往生,何況一個人真信切願求生淨土,豈有不往生的道理,再者龍女八歲成佛,都是因為深信大乘,契入大乘而成佛,不是搞世間法,不是搞《弟子規》、《了凡四訓》、人間佛教等,世俗見解,看了這個公案,希望你的邪見能夠消除,疑惑能夠消除,在業海中回頭,對阿彌陀佛深信不疑,不要辜負諸佛如來度眾生的一片苦心,要依法不依人,凡是錯誤的知見,不能出三界,不能明心見性之法都要捨棄,也希望照德(小貓)蓮開上品,乘願再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悟顯  合十

念佛往生,燒出舍利的貓─照德

與照德的邂逅
Ami原是一隻在外流浪的貓,或許與我有緣吧!某日午后在自宅門前見到了牠,不經意地隨口叫牠,牠竟然溫馴地走過來在身邊團繞著!從那天開始,怕牠在外面吃不飽,早晚都會呼叫牠來吃飯,沒養過貓的我,只知道貓罐頭,所以剛開始是餵食貓罐頭,後來因為我接觸了佛法,決定茹素,所以慢慢地改餵牠素食,牠也不排斥吃得津津有味!

決定養護照德
有一天,牠突然消失了,任憑我怎麼呼喊,就是不見牠的蹤影,就在某一天的夜晚,牠出現了,可是卻躲了起來,腳上著實多了一道滿深的傷口,於心不忍急奔動物醫院,未料醫院已打烊,只好急忙找個能用的紙箱帶回家暫養,翌日看完醫生,醫生說牠的傷口需要好好照料,不適合在外,於是就跟醫院借了一個籠子養護在家,痊癒後想說牠似不宜再於外面流浪,就決定把牠留在身邊照護。

念佛聽經的照德
從台北搬回到台南也過了一年多的時間,在牠的房間念佛機唱誦的佛號聲始終沒有間斷,每每我在聽打或校稿師父的開示時,牠總是安靜地趴坐在旁邊,現在回想起來,好似牠也認真地聽著師父開示!所謂「一歷耳根,永為道種」這句話我深信著,也深信牠一定有把師父的開示聽進去。

今年63日發現照德患有腫瘤,除了給予醫療,也知道牠的業報現前,所以一天24小時讓牠聽著佛號,為牠種下成佛的種子。佛在經上開示過:「一切眾生皆有佛性,有佛性者皆當作佛。」應為一切眾生作成佛的因緣。

在照德接受治療的這段期間,我每天早、晚課後皆把功德迴向給牠及其冤親債主,祈求諸佛菩薩慈悲救護牠們,解冤釋結,盡此一報身,能得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病苦中現安詳的照德
生病的照德在治療期間,醫生說的所有可能發生的症狀,像嘔吐、抽搐……等等的症狀完全沒有,僅僅食欲不好,後期更是吃不下,僅能以餵食的方式,但精神還算可以,醫生也說牠這種狀況還真是少見!感謝佛力加持,讓她減少病痛的折磨。

發願往生 蒙佛接引
就這樣半年後,124日早上已經站不起身的照德,呈現疲軟的狀態,我知道牠時間到了。拿出準備好的往生被,告訴照德:「Ami,這個身體壞掉了,不能用了,你隨阿彌陀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換一個永遠不會壞的身體,在那邊沒有病苦折磨,也沒有煩惱,而且壽命無量,在那邊只有樂沒有苦,阿彌陀佛是我們的大慈父,他會照顧你的,你跟著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會來接引你的。」然後隨著念佛機念著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…,在吐出最後一口氣後,我知道照德解脫了。

接下來的12個小時是最重要的時刻,禁止所有人去碰觸牠,連從牠身邊經過也要放輕動作,我把所有門縫都用布塞起來防止風從門縫吹進來,點起沉香,隨著念佛機阿彌陀佛聖號不間斷地念著,此時我發現沉香的煙,緩緩地往下飄到牠的頭上,那煙在牠的頭上迴繞了幾圈後,竟然像龍捲風似的直接往天花板上衝。

在助念12小時後,我把Ami的大體挪到床上,驚訝的是她完全沒有像人家所說的寵物臨終時脫肛或是流血跡象,只稍微漏了一點尿液。經過一天(24小時)佛號助念後,遂帶牠去寵物樂園,在要把牠帶到火化爐前,我最後一次抱起了牠,牠身子軟的讓我以為牠只是睡著而已,寵物樂園的服務員都嘖嘖稱奇,直呼他們從來沒看過這種現象。

把牠的大體放進火化爐後,此時我抬頭看天空,看到天空中出現了3朵雲團,狀似西方三聖,於是我佛號念得更大聲:Ami,阿彌陀佛來了,快跟著阿彌陀佛走。再抬頭仰望天空,萬里無雲,一片清空,火化後燒出的舍利晶瑩剔透,骨灰雪白,寵物樂園的服務員又再次開了眼界!真是佛力不可思議!在Ami身上見證了阿彌陀佛大慈悲願心,確實如同佛在經上所說「若有眾生,欲生我國,至心信樂,乃至十念,必定蒙佛接引往生西方。」
南無阿彌陀佛……

照德的示現
「照德」這個法名是其往生後,特北上為其修福增慧,感謝佛恩,供養三寶,祈請 師父賜與Ami法名,師父特許末學代其於佛前頂禮世尊賜與Ami相應的法名。

「照德」的示現,告訴我們念佛聽經的重要,深信切願的重要,具足信願行,往生必無疑。南無阿彌陀佛……
          菩薩戒弟子 明護  謹書

照德菩薩安定聽經的模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