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

同登覺岸

 



同登覺岸

悟顯法師 開示


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顯現在這個法會之上,也證明了西方極樂世界真實不虛,所以說:「了知諸法空。始信一切有。西方有極樂。有佛無量壽。」

 

了知諸法空,就是斷一切貪瞋癡;始信一切有,有常住真心性淨明體;而此心體顯現在佛身上就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;顯現在報土上就是極樂世界,所以說有佛無量壽,西方有極樂有佛無量壽,皆是真如自心所現。

 

所以這一品是為我們作證明,證明說這個極樂世界是真實存在的,而且大家能夠如法來作觀,那必然能夠見佛。

 

在《觀經》裡面教我們的這十六觀法,從粗到細,從淺到深,世尊說:「作是觀者名為正觀。若他觀者名為邪觀。」所以你要觀極樂世界無量壽佛,必然要按照《觀經》上所說,必然要按照《無量壽經》上所說,這樣子才能夠真正如法。

 

那麼《觀經》上講的:「無量壽佛身量無邊。非是凡夫心力所及。然彼如來有大願力故。有憶想者必得成就。」阿彌陀佛有大願力攝受眾生,有想佛者必得成就。

 

「但想佛像。得無量福。況復觀佛具足身相。」你想佛的相,雖然想不起來,但是已經獲福無量,何況你能如法作觀,這樣來觀見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;你觀見極樂世界這個清淨莊嚴的境界,念念中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,這確實有莫大的利益。

 

又講:「以觀佛身故。亦見佛心。」所以你見佛即是見自本心,見到自己的本來面目,所以說佛性不從心外得,佛的相也不從心外得;所以你要離開了西方淨土,離開了阿彌陀佛的相好光明,要來談明心見性,那是從來沒有這樣說的,那就是生斷滅見。


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


畫佛因緣 悟顯法師 講述因緣

諸位同修大家好:阿彌陀佛。

你們現在在這篇貼文上看到的這張佛菩薩像,是我多年來認識的一位居士,她所至誠恭敬繪畫,她雖身有重疾,仍然虔心畫佛,並且分送海內外寶剎道場,與眾生廣結善緣,並且不願留名,她不但自己畫,還免費教人畫佛,可謂是自利利他。

所以雖身有重病,但是願力超過了業力,她徹底轉過來,我心想難得末法時期有如此發心的居士,我們應該來分享他畫的佛像。

那天她到精舍送了一幅佛像給我,也跟我講到她的發心,正好與我的心願相同,願與更多人廣結佛緣,讓更多人看到佛菩薩莊嚴法相,所以我跟她要了她的畫作,並請同修電子後製,將其在臉書、LINE以及微信、微博⋯⋯貼文分享,希望更多的有緣人可以看到,同霑法益,也請大家多多分享,一同來成就這份殊勝美好的功德。

悟顯 和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