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

本然清淨地藏法門




本然清淨地藏法門


悟顯法師 開示


所謂的地藏法門,這地藏有三經,一般我們都知道是《地藏經》,還有兩本,一本叫《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》,一本叫《占察善惡業報經》。《十輪經》裡面講的就是以十種佛輪滅除十種惡輪;《占察善惡業報經》裡面講的是藉由方便的木輪相法占察,然後引導你了知一切法緣起性空,教你直觀實相,契合地藏之心地,這個才是真正的地藏法門。




現在有的人說他修地藏法門,我問他:你們怎麼修啊?他說他是做超度啊。你要知道心地未明,沒有任何功夫,沒有功德,你怎麼超度?你看看《地藏經》裡面他是怎麼超度,他是自己用功修行才能超度。所以這地藏菩薩代表的是願力、代表的是孝道,而這個孝是佛弟子應該做的。應該怎麼來做?來度盡一切眾生,這才是孝順;而不是只有小情小愛,生養死葬,這個都還遠遠不足。

所以要學習地藏菩薩的大願,要度盡一切眾生,要成就無上佛道,令一切眾生脫離惡道,為什麼?因為《菩薩戒經》裡面講的「一切男子是我父。一切女人是我母。」這孝順,度一切眾生就是孝順父母,他的心量是如此之廣,他的心量是這樣大的。所以不是只有小情小愛,你能了解這個道理,那地藏菩薩才真正在你心中誕生,你才契合本然清淨之心地。

讓大家知道這地藏菩薩他是怎麼孝順的,他是自己用功修行,幫助他父母親學佛而且有正信。那他不信,他墮惡道,他還超度他,勸他的父母親吃素。所以你們回去也應該勸一切眾生吃素,不要相食相噉,要告訴他做善得福,你這殺生,殺盜淫妄必墮惡道,不要讓他墮在惡趣當中。這個就是你落實地藏菩薩的行持,他教你的方法,教你怎麼來發願,怎麼來幫助一切眾生。

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


畫佛因緣 悟顯法師 講述因緣

諸位同修大家好:阿彌陀佛。

你們現在在這篇貼文上看到的這張佛菩薩像,是我多年來認識的一位居士,她所至誠恭敬繪畫,她雖身有重疾,仍然虔心畫佛,並且分送海內外寶剎道場,與眾生廣結善緣,並且不願留名,她不但自己畫,還免費教人畫佛,可謂是自利利他。

所以雖身有重病,但是願力超過了業力,她徹底轉過來,我心想難得末法時期有如此發心的居士,我們應該來分享他畫的佛像。

那天她到精舍送了一幅佛像給我,也跟我講到她的發心,正好與我的心願相同,願與更多人廣結佛緣,讓更多人看到佛菩薩莊嚴法相,所以我跟她要了她的畫作,並請同修電子後製,將其在臉書、LINE以及微信、微博⋯⋯貼文分享,希望更多的有緣人可以看到,同霑法益,也請大家多多分享,一同來成就這份殊勝美好的功德。

悟顯 和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