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破地獄真言

 


破地獄真言

悟顯法師 開示



我們佛門有一首破地獄真言,它是出自於《華嚴經》覺林菩薩偈末後,它講:「若人欲了知。三世一切佛。應觀法界性。一切唯心造。」那麼這一句經文為什麼說能破地獄?地獄都能破,何況是六道輪迴。




你要知道這個地獄,都是業障極重的眾生所居住的地方,到地獄不是給你享福的,都是去受苦報的。念這一首偈為什麼能破呢?因為裡面的經文具有無量的功德,很明確地告訴我們,一切諸法皆唯心造。




所以說「若人欲了知。三世一切佛。」這三世─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。三世諸佛從哪來的呢?一切法界從哪來的?皆為眾生心所變現的,唯是眾生心所現,所以說「唯心所現」,這就講到佛法的根源上,修行人所要了解的也是這一件事情,要觀法界之性唯心,你要懂得作如是觀。


既然唯心,心體空寂,則諸法皆空,一切法當體即空,正在空時不妨有幻有的作用,所以你現在眼見耳聞都是幻作用力。所以《金剛經》講的:「如夢幻泡影」,正是如此。「如夢幻泡影」不光只是講諸法是空,還講諸法唯心,你能作如是觀,地獄必破,眾生心中的煩惱必然斷除。所以為什麼這一首偈,有這麼大的功德,勸我們應當要了法界之性唯心。⋯⋯


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


畫佛因緣 悟顯法師 講述因緣

諸位同修大家好:阿彌陀佛。

你們現在在這篇貼文上看到的這張佛菩薩像,是我多年來認識的一位居士,她所至誠恭敬繪畫,她雖身有重疾,仍然虔心畫佛,並且分送海內外寶剎道場,與眾生廣結善緣,並且不願留名,她不但自己畫,還免費教人畫佛,可謂是自利利他。

所以雖身有重病,但是願力超過了業力,她徹底轉過來,我心想難得末法時期有如此發心的居士,我們應該來分享他畫的佛像。

那天她到精舍送了一幅佛像給我,也跟我講到她的發心,正好與我的心願相同,願與更多人廣結佛緣,讓更多人看到佛菩薩莊嚴法相,所以我跟她要了她的畫作,並請同修電子後製,將其在臉書、LINE以及微信、微博⋯⋯貼文分享,希望更多的有緣人可以看到,同霑法益,也請大家多多分享,一同來成就這份殊勝美好的功德。

悟顯 和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