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

鍾岳甫居士舍利子



父親鍾岳甫居士數年前罹患下嚥癌,經氣切後,即無法以口進食,改用管子經鼻子灌食。醫師說這種癌通常轉移很快,但父親約一年後才轉移到肺部,再撐約一年,身體日漸衰弱,終於在去年夏天住進醫院。由於人會暈眩,父親便不下床,每日只是看看書。他喜歡研讀英日文,不看電視,避免情緒激動。
拖了兩個月後,因癌末導致肺積水,父親住進三軍總醫院,做兒子的我經常幫父親抽痰。此時父親頭腦雖清楚,但人很痛苦,要靠打嗎啡止痛。

十月卄五日黃昏,我見到父親的病床頂上出現紅光,當晚,來了約一個月的鄰床居士走了。

十一月下旬,父親開始昏睡,但有時聽到我們講話,會流眼淚。

十二月七日清晨,父親平靜往生了。遺體移到二號助念室,助念團的師兄陸續到來助念。第一班師兄念完走了,第二班的鄭師兄來助念時,囑咐我要專心念。我和父親都很少接觸佛法,一切只有照助念師兄的話去做,我坐在父親大體旁,專心念佛,念一半左右,忽然看到一片黑夜中出現淡白光,光中隱約見到一位修行人(我主觀上認為是佛祖),然後又見到放出彩光的父親縮小成約二、三公分高,坐在蓮花上,身穿往生後所換上的衣服。修行人無聲站立不動,左手捧在腹前,不知托何物,右手下垂。父親在空中坐著蓮花,左旋轉一下、右旋轉一下,往助念室佛祖像逆流而進,好似坐蹦蹦車似的,終於消失。

約半小時後,仍在專心助念時,又見比筆粗一些的深翡翠綠光兩次,每次二秒鐘,變成白點,沖向佛祖像後消失。

對於佛教,我只知道阿彌陀佛,這次助念的經驗,實在奇特。

~內容轉載自~萬世佛香 佛骨舍利 網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