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

賴居士生西舍利現瑞




賴謝妙老居士是一個安分守己念佛的老太太,她也不懂什麼特別高深的佛理,只知道:念佛,我可以修持,就死心踏地的用功念佛。
她每天清晨起來,第一件事就是穿上海青',迎請佛菩薩,然後做功課。平時,她不喜歡熱鬧,就願意自己靜靜念佛。

生前曾出了兩次車禍,行動有點不便,兒孫就勸她說:拜佛不方便,你就少拜一點吧!”而她卻笑眯眯地說:“太好了,太好了,欠的債又還清一筆了,我還可以拜佛。”

往生前一個多月,賴老居士向她的蓮友說:我八十歲了,我要往生了,來準備幫我助念。”

那時正是農曆七月天,她的蓮友說:天氣這麼熱,你要往生也熱,我們幫你助念也熱。”這位老居士就說:“那我就等天涼一點再走好了。”

一九八五年十月,老居士用手打拍子,在大家的念佛聲中,安然往生了。


火化後,老居士平時所有拜佛五體投地的地方,燒出來全部都是舍利子,青色青光,黃色黃光,赤色赤光,白色白光,並且許多蓮友迎請,也不見舍利減少。她的兒孫們紛紛說:平常看老人家念佛,沒有什麼希奇,想不到老人家這樣大的福報,往生這樣的自在。”此後,他們也念佛皈依。

~內容轉載自~萬世佛香 佛骨舍利 網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