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

悟顯法師 開示 廣修供養

廣修供養

現在很多道場,會暗示要信眾給錢,他也說:「你們要廣修供養」。供養重點在於「廣」這個字,不起分別才廣。

一般人都是:這個道場,我跟這位法師很熟,我親近他,我跟他比較好,我就供養他,別的法師我就不供養他。那這供養就不廣了,那你錢出得再多都不廣。

還有些是出了錢,想要道場對他特別,能對他給予特權,那這供養就不清淨,就不廣了,因為有「我相」在,那就四相具足,甚至你去有些道場修布施、供養,人家要對你特別,你都要趕快辭退,趕快告訴自己是三寶弟子,應當如法,不要有特權。

有的地方會搞人情,說你是大護法、你是大居士,對你特別,若你自己真正有在修行的,就知道自己要如法,要守道場的規矩,絕不可以傲慢,這樣才是真正的如法供養。

廣修供養的重點在於「廣修」,當然供養的對象也可以廣。供養有四事供養衣服、飲食、臥具、醫藥都是,這是養身。

還有流通正法也是廣修供養,現在四事供養都轉換成錢財,這是時代的轉變。養身命不能缺少,幫助佛法流通是養眾生的慧命,所以流通越廣越好。

所以像我們講經及開示的內容,都可以翻成各種不同的語言,乃至一句或一小段都可以,這都是廣修供養。

如果你會日文,你就翻成日文,會韓文的就翻成韓文,去跟韓國人結緣、跟日本人結緣,如果會英文的就翻成英文,去跟英國人結緣、跟美國人結緣,誰會法文就翻成法文,會西班牙文的翻成西班牙文,將佛法用各種不同的語言翻出來,去跟不同眾生結緣,把佛法流通出去,這才叫廣修供養,是法供養。


完整開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