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觀音菩薩現代靈感錄(100例) 七一 為報佛恩 誓利眾生



   我自記事的幼年起,總感到存在佛菩薩,長大後更加崇拜信奉、深信因果,認為善惡到頭終有報,因此不敢昧心欺人。
   近年,我陸續患病,越來越多、越來越嚴重。頸椎、脊椎、膝蓋骨質增生。關節炎、大腦貧血、嚴重青光眼、慢性闌尾炎、心髒病、心絞痛;經常周身乏力、冒虛汗;常由低燒引起高燒;尤其痛苦的是肚脹腹痛、惡心憋堵、氣喘、透不過氣。以上種種疾病,天津有名的大醫院都走遍了,打針吃藥全不見效。894月全廠人員B超檢查時又發現腹中有腫瘤,經第一中心醫院診斷為卵巢癌II晚期、宮頸肌瘤等四種病。
   後來癌細胞擴散至頸部,淋巴腫大如雞蛋,連喝水都困難,聲音嘶啞,透不過氣來。因不能入睡,吃安眠藥,吃多了頭痛眩暈。起床也困難,穿襪不能彎腰,低頭時腦痛如裂,周身僵硬,抬不起腿。只好希望早日瞑目解脫痛苦。因此天天掙扎著穿上最整潔的衣服、梳好頭,等待最後時刻到來……。
   某夜,我得一個夢,至今仍舊清晰。夢中是一個睛朗的白天,見到太陽,屋裡收拾得整潔明亮。我依然躺在床上呻吟受折磨,眼睛似睜非睜地看見從中廳進來兩位醫生,心想門已關,誰請來的,還沒等我多想,兩位醫生已到我床前。其中一個大夫說:“把褲帶解開。”我想要我解褲帶須看醫生是男是女,我振作精神細看,是女大夫。我放心了, 問解到哪裡?大夫說露出肝髒。只見她從口袋中掏出一尺長的芒針,嚇得我閉目受剌。一瞬間扎在腹部雙側,只露出針蒂。這裡痰從心窩湧到口中,我慢慢挪動身體,為的是怕針在體內折斷,探頭葉出半口,還有半口吐不出又憋住,想用勁又怕針折斷,我很著急。聽見一位大夫說:“這病不輕,慢慢調吧。”我著急口中痰為何吐不出,覺得周身發熱,這一急,就醒過來。醒後,頭腦、周身輕松舒適。天亮起床後,感到想吃飯、喝水,人也有精神了。我意識到這是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在夢中為我治病,深受感動。從此身體日漸好轉。
   我忍著雙腿嚴重關節炎、骨質增生的不便,按《靜坐入門》一書去做,經過一段時間的修習,四個月後,咽喉上的腫物消失得無影無蹤,周身十幾種疾病基本痊愈,此事至今已歷五年,將近三年沒有吃藥。
   我由此不懂佛教而漸漸了解,成為一個居士,我深受佛恩,誓願生生世世皈依三寶、饒益眾生。——天津市 自行車鏈條廠 楊寶華 9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