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觀音菩薩現代靈感錄(100例)  八九 修持佛法 弟免獄難


   印光大師說:人之入道,皆有時節因緣。末學於2002年春天,時年二十九,皈依三寶因緣成熟,於上海南匯區會龍寺受三皈,皈依師上戒下寶和尚。法名定宏。在頂禮師父時,末學悲欣交集,感愧萬千。末學如果能早十年得聞信受我佛如來度生大法,則會少遭受幾多磨難、少惱害幾多眾生、少讓父母遭受幾多傷痛。然佛視所有眾生,一如親子,並不因末學罪孽深重而棄我而去。仍是冥顯提攜,循循善誘,以期六道苦輪中少一自害害他之罪苦眾生,蓮邦佛國裡多一自度度人之清靜行者。
06年冬,我在昆山打工。某夜做了一個令末學非常不安的夢,夢見我弟與他的一個朋友(也是老鄉)葉某在一起,當時的背景相當的昏黑,葉某的臉滿是猙獰憤恨的表情。夢裡還不時聽到一個有點像汽笛似的很難聽的聲音,長長的怪叫著,我聽到那個聲音,怕得要命,它是那樣的刺心,那樣恐怖。它預示著相當凶險的事要發生。在這個可怖的夢裡,我還得到了這樣的訊息——我弟將要離家二、三年去歷經苦難。第二天,做早課的時候,我就哭了,我的夢有時是很靈驗的,我相信它是真的。我把這個不祥的夢告訴了我的父母,讓父母叮囑弟弟平時要多多注意。

   然而很長時間,一切都很平靜,並沒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。我也把這事就漸漸淡忘了。轉眼過了一年,我也因為謀生的關系,再次來到上海打工。弟弟之前住在朋友的一個小閣樓裡。因為我的到來,兄弟兩就在某某地租了一間十平方左右的小房間。那是個二層樓上,地處比較偏僻。然而尤其是晚上,總能聽到一個長長很怪的聲音,好象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。一時又想不起來,後來知道是公交電車的剎車聲。某天周五下午,弟弟說老鄉葉某叫他去闵行區曹行鎮去玩。(曹行的老鄉相當的多,我們有四五個老表都在曹行打工,葉某的三姨家也在曹行。)葉某這個人,品行相當的不端正,曾因嫖娼而被關押過一年之久,沉迷賭博、虐待老婆。我早就讓弟弟與他保持距離,而弟弟總是不聽。我說最好不要和他一起去,然而弟說已經答應了,辭卻不掉。

   直到周六晚上七點多鐘,弟弟滿是酒氣失魂落魄地回來了。連聲說:“出事了!出事了!”原來,葉某最近突然懷疑王某(是在做牢的時候,在裡邊交的朋友)和他的老婆有染。於是假約王某到曹行去玩,同去的還有我弟和葉的老婆。當天晚上在葉的三姨家吃飯,席間還有葉的三姨夫和朱某(也是朋友和老鄉)。喝完酒後,葉某突然變臉,把王某和老婆反鎖在房間裡毒打,逼供奸情。當時我弟在一旁拉,意欲保護王某。我弟從小心地善良,只是年少太不知事。遇到這種情形早就該溜之大吉。居然在那裡玩到第二天中午。葉某將王某非法拘禁至第二天中午。並打電話給王某的家人勒令交一萬塊錢。王某的妹妹也在市區打工,當即報警:哥哥被人綁架、勒索。上海刑警隊接到報警,即刻與曹行派出所撲向葉某三姨家抓人。恰巧就在警察到達之前,我打了個電話給弟弟,弟弟正好因我的電話而走開。所以除了我弟之外,葉某、朱某、葉某的三姨夫全部被抓進曹行派出所。

   這幾個人在牢獄中受了三個月的折磨後,被葉某的老板娘保釋了出來。若不是葉某老板娘是上海人,有門路,他們幾個人是絕對要判刑的。因為從表面上看勒索集團罪名、事實皆成立。朱某和葉某的三姨夫的工作也丟掉了。並且很長時間沒有找到工作。他們也因著這一個做牢的污點,以後也很難會有好的單位任用他們。這三個月也是我們兄弟倆膽顫心驚的三個月。警察居然沒有來找我弟,讓我們慶幸的同時又深感意外。葉某的老婆為保釋丈夫,到處借錢。我弟主動拿出了僅有的一千元積蓄,並且後來也沒有再要這筆錢。(此後我弟與葉、朱二人徹底斷絕了關系。由此我想到印光大師告誡年青人要:遠離荒唐之輩,親近有德之人。是多麼的重要。)我終於想起來現在住所晚上所聽到的剎車聲,與我一年前夢中所懼怕的那個怪聲,居然是一模一樣的,分毫不差。這實是菩薩以超越時空的神通道力,以啟末學堅定信向,努力修持。那三個月當中,也有人於夢中安慰、告谕:此難可免。我弟因菩薩的加持,所欠葉某的這一深重宿債,而一筆勾銷。
   竊思念佛多年,不但自己深蒙佛恩,即家親眷屬也多受慈護。感念無際、受之實愧。罪障小子,惡習海深,業逾山高。仍常做出佛法世法皆悖逆之惡業,每每令大眾恥笑、鬼神譏嫌。何能有一毫上報佛恩、下濟三途之心行,實罹萬分生身謗佛謗法之罪愆。每一念及慚惶無比,汗毛為豎,設使大地有縫,立當鑽入。末學稽首懇求諸位蓮友、大德,信願念佛,求生西方。持戒由為最切要之關鍵,不能持戒,必定讓世人乃至鬼神造謗法之愆。自以是修佛弘佛之心,實是造謗佛滅佛之行。此等行者,在此五濁惡世,當不在少數。務必使佛律國律,一道行持,世善佛善,一起並舉。如此方能消災免難、輪回可出、佛國有份。末學亦當沾此勸勉之功,滅我罪障、隆我福慧,升彼蓮邦。阿彌陀佛!——轉緣 敬記 10.3.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