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觀音菩薩現代靈感錄(100例) 七二 一日三險 大悲咒免



   今年春季,村裡處理一批樹,我父親買下幾棵。我母親提起此事,很不樂意,我也有不祥的預感。不過既然買下,不能再說其他。農歷二月二十五,我和父親去刨樹。有一棵樹距高壓線很近,不知何故,我刨樹時總怕刨出蛇來。那天刮北風,計劃讓樹向南倒。可不料樹猛地向北倒下,嘭的一聲,樹枝壓在高壓線上,只見一道火光隨著濃煙而起。父親喊道:“濤,快跑!”我父親一跳跑開了;我因為離樹非常近,當時不知所措,連滾帶翻滾出好遠,自己也不知是怎麼回事。等我站起來,別人對我說:你的臉都嚇黃了。事後,我想能夠不被樹壓倒、沒被高壓電擊,這是我天天持誦大悲咒、心經的緣故。
   當天下午要把樹拖走,那樹特別粗,刨的坑很大很深。(找了幾個人用繩往車上拖)當時我站在坑邊,用力抬樹,可誰知,我突然頭朝下腳朝上,栽了下去,心想這回完了。就在我頭部即將觸地的時,在坑裡的父親一手把我抓起,提了出來。在場的人都驚奇:我身胖體重,他竟只手把我提出坑,真不可思議。平時他絕對沒有這樣大的力氣和反應速度。

   回家的路上,我在裝滿樹干和樹枝的拖拉機上坐著。樹干和樹枝堆得很高。途中“咔”的一聲車頭前身落地。我大吃一驚,心想這回非完不可。出乎意料之外,我卻穩穩當當地坐在上面。一日遭遇三個險難,都平安度過,從那天起,我暗下決心,好好修持,終身虔誦大悲咒。——河北 辛集市 智邱鎮  潘濤 9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