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觀音菩薩現代靈感錄(100例) 八三 觀音菩薩 尋聲救難


   一九三八年四月間,我時年十六歲。日本鬼子進攻青陽,掃蕩到西鄉廟前、九華以及我家杜村鄉一帶,鬼子和偽軍所到之處,燒殺淫擄,無惡不作。我全家人逃往山野馬家灣齊家躲藏,我陪老祖母落了後,走到西山何家沖,上空有敵機盤旋轟炸掃射,後面有偽軍不斷槍聲的追趕,我們祖孫兩行走緩慢,在這萬分危急關頭。我祖母素信佛教,叫我和她齊聲念: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。忽聽到有人大喊:“快到我們這裡躲藏。”我扶老祖母尋聲找去,乃是一大深溝,上有斑茅荊棘遮蓋,但未見溝內溝外有任何人在,幸得躲藏在內,逃脫了危險。待敵機飛過、偽軍走後,我扶老祖母跑到了齊家得以全家團聚。否則,我和老祖母定遭不測之禍。是誰叫我們去躲藏呢?我深感是觀世音菩薩發大悲心,憐憫眾生,尋聲來救我們的。——青陽縣 蓉城鎮 三寶弟子 姜惠之敬記 93.9.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