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觀音菩薩現代靈感錄(100例) 八二 心肌梗塞 念觀音愈



   我母親自幼信觀世音菩薩,每天虔誠念聖號,得觀音菩薩感應事跡不少。她患心髒病已多年,每次突發都蒙觀音菩薩垂救。
   母親已是92歲高齡,茹素已33年。今年(93年)1127日半夜2時突感心前區疼痛,勢如刀割。並疼痛部位從心髒前區延到背部,呼吸極其困難,面色蒼白,大汗淋漓,脈博微弱,血壓下降。病情非常危險。我對母親說:“快點求觀世音菩薩,快點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。”我自己一面祈求觀世音菩薩救我母親,一面大聲念聖號,又給母親服二顆麝香保心丸。至清晨六時,她自己感覺有一人在她心髒區敲了一下,頓時覺得疼痛減輕,心跳有力了,面色也由蒼白轉有血色。總算一場嚴重心肌梗塞,經觀世音菩薩垂慈得救。經過10多天堅持不懈念觀音聖號,再加以休息和服藥,現在已完全恢復。
   人有病苦,如醫藥無效,或者沒有錢時,可以一心念聖號,決定可以逢凶化吉、病愈身安。如果醫藥有效,可以醫藥和念聖號並行,這就是有些大德所提倡的神、藥並用,(此處的神,並非鬼神的神,而是大士法力神通無以形容,故強名之神。)如果自身念佛功深,又肯勤懇稱念,固無須醫藥調治;如自身沒有功夫,而又懶惰懈怠,醫藥方面就不能不汲汲講求了。這是完全如理如法的。醫藥有效也要念聖號,以大士慈護無微不至、靡不周詳。醫藥只能醫身病,勤念聖號便是身病、心病、業病統統調治。佛弟子無論何病,固當以觀世音菩薩通身靠倒。而醫藥方面也並非全廢。以謗法之徒,每每以佛教徒有病不用藥,而至謗焰四起,自以為找到釋氏破綻,雖由其業障深重宿生少善根所致。(大士廣大靈感神通道力,謗法者絕未夢見)然佛弟子當憫其障重,遇有病苦時,亦當適量用些醫藥,免致彼等因我而獲謗法之愆。懇請十方大德、蓮友善巧方便以行之。則於與謗法者無所損,於維護法道有所益。
   我自己是西醫內科醫生,曾遇到和我母親同樣的病情的病人,而且病情比她輕,年紀比她小,住院治療搶救無效而死亡的不少。而我母親以如此高齡,病情又來勢洶洶,沒有住院也沒有服什麼特別的藥,恢復得居然這麼快,非觀音菩薩大慈大悲,救苦救難,怎會有此奇跡?觀世音菩薩《普門品》說“念念勿生疑,觀世音淨聖,於苦惱死厄,能為作依怙。”我母親是觀音菩薩將她從死厄中拯救過來。所以,我和母親感激觀音菩薩的救命之恩。希望大家遇到苦惱災難,同念觀音菩薩聖號。決定可以化災唳為桢祥,轉禍秧為清寧。這是幾千年來,至大教東來至今,古今中外無數人所屢試屢驗之鐵案。——上海 復興中路455 費志平 19931228